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1.08 水資源
水利署展現廉能透明DNA 榮獲「第1屆透明晶質獎」特優
分享至: 
2023.11.08 水資源
水利署展現廉能透明DNA 榮獲「第1屆透明晶質獎」特優
分享至: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右)從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左)手中接下特優獎項,也象徵水利廉能的實踐獲得國家級的肯定。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於2023年參加「第1屆透明晶質獎」,秉持廉能透明決心通過初選,並深獲肯定於8月18日再次成功通過實地複評,自全國各機關廉政亮點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殊榮,讓透明文化守護國家水利建設的信念得以實踐。

 

 

本次頒獎典禮於今(8)日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從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手中接下特優獎項,也象徵水利廉能的實踐獲得國家級的肯定,全體同仁都與有榮焉!水利署近年來透過業務的公開透明,將眾多優質成果與其他機關共享,在河川疏濬規範、生態檢核措施、科技雲端監控等範疇,成功樹立廉政透明的典範移轉;而與第三方機關跨域合作的廉政平台,全台開設的70案平臺中,就有8案來自水利署,水利署除將不法根絕之外,更順利完成多項國家重大水利建設;此外,工程行政透明措施的落實、河川疏濬制度的變革、政府Open Data對接民眾、國際廉政論壇接軌世界、獎勵廉能措施再激勵、企業服務廉政平臺串聯ESG等,都彰顯水利署對於廉政透明的戮力付出,成功實踐與民眾共榮共好的承諾。

 

 

水利署表示,這次取得廉政界的奧斯卡獎,水利署仍會將水利業務的透明經驗持續發散,賴建信強調「廉」、「能」可以兼顧,仰賴的就是透明行政,行政要有廉能的治理策略,人民才能無憂的安居樂業,因此獲得透明晶質獎並非終點,此時此刻台灣將迎來枯水期,各地海淡廠廉政平台也正如火如荼展開,水利署將在廉政透明的道路上筆直向前,「水利透明DNA」也會徜徉在全台流域,未來水利也將持續結合廉政透明,共譜民眾福利、跨域創新、環境永續的新篇章。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