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經部強調 政府不會以開放美牛內臟進口 作為加入TPP的交換條件
分享至: 
經部強調 政府不會以開放美牛內臟進口 作為加入TPP的交換條件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自由時報8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為了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訪美期間將承諾開放美牛內臟進口,經濟部嚴正駁斥絕非事實,政府不會以「開放美牛內臟進口」,作為談判之交換條件。

 

經濟部指出,鄧部長是我國相隔十一年後再次訪美的經濟部長,此行將前往美國華府訪問,向智庫發表演說,宣導台灣推動自由化及與國際接軌的成果,並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議員及相關產業人士,在TPP可能於近期完成談判之際,爭取美方各界支持讓臺灣加入成為TPP談判的新成員。

 

針對外界關心的美牛內臟進口問題,經濟部強調,我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已禁止近十年內曾發生牛海綿狀腦病國家的牛內臟進口,政府更不可能以「開放美牛內臟進口」,作為談判交換條件。我國目前完全禁止美牛內臟進口,僅衛福部在99年允許牛筋等不屬於內臟部分的牛雜碎進口,並嚴格執行三管五卡措施,於邊境逐批查驗,確保進口產品安全無虞。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