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1.11 國營事業
台糖安提瓜咖啡愛心上市 幫助友邦小農、回饋偏鄉興學
分享至: 
2024.01.11 國營事業
台糖安提瓜咖啡愛心上市 幫助友邦小農、回饋偏鄉興學
分享至: 
台糖高地小農(安提瓜咖啡)巡迴胖卡車供應熱呼呼的香醇咖啡。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糖公司1/10舉辦「台糖高地小農(安提瓜)咖啡新品上市記者會」,由台糖董事長楊明州主持,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Ambassador Óscar Padilla Lam)、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以及外交部次長陳立國等貴賓一同熱情出席,並大力推薦安提瓜咖啡。未來台糖將向瓜國咖啡小農採購咖啡豆,同時回饋部分收益,透過非營利組織在當地偏鄉興建學校,讓咖啡不只飄香,更跨海送愛,集結各界力量共同堆砌友邦小農及小朋友的無限未來。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二)、台糖董事長楊明州(左三)、巴迪亞大使(右三)、與貴賓們一同按台糖董事長楊明州及巴迪亞大使(右三)、外交部次長陳立國(右二)與貴賓們一同按下臺瓜友誼的按鈕下台瓜友誼的按鈕。

 

 

楊明州表示,我政府向與中美洲友邦交好,透過政府協助,台糖公司自2017年起進口中南美洲咖啡豆到台灣銷售,至2023年底止累計已進口約310公噸。台糖去年12月底暖心上市的「台糖高地小農(安提瓜)咖啡」,即來自友邦瓜地馬拉的安提瓜產區,用「平價的精品、香醇的公益」,讓國人不僅能品嚐友邦的精品咖啡外,又能同時幫助當地的小農及孩童,傳遞「一杯咖啡、一份祝福、一個希望」的價值及理念,以實質幫助瓜國經濟及教育發展。

 

 

曾文生也強調,瓜國是台灣長期的友邦之一,台糖身為國營事業,透過採購咖啡豆,幫助小農外,還回饋部分營收在當地興學,這就是台灣表達友誼最好的方式。台糖安提瓜咖啡每月1到7日也在高鐵上供應,民眾在品嚐高品質咖啡的同時,也能將台灣的關懷傳遞出去,展現兩國濃濃的友情。

 

 

陳立國說,台糖安提瓜咖啡豆是外交部掛保證的咖啡豆,今日的場合除了咖啡外,更見證台瓜超過90年的友誼,非常具有意義,未來期盼國人大力支持,與台糖一起實踐咖啡背後的祝福與理念。

 

 

台糖補充,瓜地馬拉擁有肥沃的火山灰土壤,咖啡農場位於高海拔1,300~2,000公尺、純淨無汙染,當地高海拔的生長環境及適當的氣候條件,非常適合栽植咖啡樹。瓜國共有8大咖啡豆產區,台糖特別挑選最著名且深具中南美洲風味的安提瓜咖啡豆,進口至台灣烘焙製成符合國人口味的精品咖啡,散發濃郁甜美的果香及奶油堅果香氣,風味測試結果也大獲好評,相信也會廣受消費市場的喜愛。

 

 

台糖安提瓜咖啡已於去(2023)年12月飄香上市,台糖各營業據點及各大量販超市與都能買到精品級的濾掛咖啡與半磅豆咖啡;自今年元旦起,高鐵車廂每月1日到7日也會同步供應安提瓜咖啡熱飲。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品嚐熱呼呼安提瓜咖啡的同時,還能將愛心散播到海洋另一邊的友邦,與台糖攜手打造偏鄉小農及孩童的未來。

 

安提瓜咖啡已於去年12月飄香上市,台糖各營業據點及各大量販超市與都能買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