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1.26 投資
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近40億元
分享至: 
2024.01.26 投資
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近40億元
分享至: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25)日再添5家企業共同擴大投資台灣,包括根留台灣方案的今口香,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珍苑食品、和司特、鐿鋼不銹鋼、紘承工業。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25)日再添5家企業共同擴大投資台灣,包括根留台灣方案的今口香,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珍苑食品、和司特、鐿鋼不銹鋼、紘承工業。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47家企業約2兆1,786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9,819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82家企業投資約5,075億元,創造2萬7,088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吸引963家企業投資約4,494億元,帶來3萬5,533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8家企業排隊待審。

 

 

今口香從事冷凍調理食品的製造及行銷,以「中央大廚房」理念發展多元生產線,主力產品為烘焙類、義大利麵、飯類等,除了OEM與ODM之外,亦擁有「金品」、「急食鮮」、「港籠」等多品牌行銷國內外通路。為因應訂單急速成長,今口香決定於台中市太平區興建第三廠,將投資20.1億元,增聘126名本國員工,全力打造智慧化產線及冷鏈自動倉儲空間,並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與環境偵測系統,期望擴大生產規模、提升競爭力,同時達成節能減碳。

 

 

珍苑食品的前身為迪化街80年老店,以燕窩、鮑魚等高級食材為發展核心,旗下品牌「珍苑」、「碗碟筷香」、「波堤寶寶」,跨足成人及嬰兒食品領域,擁有多樣化的常溫調理食品。由於現有產能難以支應日漸成長的市場需求,規劃投資數億元於嘉義縣朴子市興建新廠,導入自動化設備與智能控制系統,有效提高生產效率及節省能源,為消費者提供安心、便利的食品,亦為嘉義地區增加50名就業機會。

 

 

和司特由多位臨床經驗逾20年的醫藥食品相關專業人員所創立,主要從事保健食品設計開發、小樣測試、代工量產及提供法規諮詢等。由於廠區空間已不敷使用,擬將台中市西屯區廠房重新規劃利用,設置智慧化GMP產線、TAF認證實驗室與智慧化倉儲系統,強化研發能力與提升核心競爭力,為未來拓展外銷市場作準備。新廠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期望促進環境永續發展。本案預計投資金額逾8億元,可創造125名本國就業機會。

 

 

鐿鋼不銹鋼有限公司成立近45年,專營不銹鋼材進出口、代客剪裁分捲及開發諮詢服務,為日本JFE鋼鐵大廠的經銷商之一,其中420J2不銹鋼材為公司主力商品,獲得國內多家知名刀具、五金工具廠商青睞。為了持續擴大產能,初步計劃招募3名本國員工,投資逾1億元在台中市潭子區興建新廠,升級設備與導入智慧管理系統,並成立研發實驗室,逐步建立可溯源的生產履歷。新廠區將積極使用綠色建材並擬取得綠建築認證,期望降低資源耗損與碳排,更加友善環境。

 

 

紘承工業為精密板金加工業者,不僅板金加工製程設備完善、研發量能充沛,經營團隊更積極著手布局在未來ESG浪潮之下企業經營的競爭力,此次計畫投資2.5億元,規劃增聘15名本國員工,其中除了在建廠、擴充產能與建置垂直整合產線上的投資之外,更響應政府「智慧製造」與「2050淨零排放」等政策,導入各項智慧化聯網設備與智慧製造軟體,將生產資訊進行數位化管理,提高生產效率與施行產線無紙化,也預計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與製程餘熱回收設備,以符合產業環保趨勢,期許在未來國際碳邊境調整機制陸續上路之後,不會成為客戶的「碳負擔」,更為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盡最大努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