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2.23 地質礦物
經濟部地礦中心與紐西蘭GNS攜手合作 加速推動台灣地熱資源探勘發展
分享至: 
2024.02.23 地質礦物
經濟部地礦中心與紐西蘭GNS攜手合作 加速推動台灣地熱資源探勘發展
分享至: 
地礦中心邵屏華副主任(右二)與GNS地熱地質科學家Andrew Rae博士(左二)簽署地熱資源調查合作意向書。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地質調查與礦業管理中心(簡稱地礦中心)今(23)日下午與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簡稱GNS)簽署未來三年地熱探勘的合作意向書,並做為下一步雙邊地熱探勘合作發展簽署協議的暖身活動。

 

 

地礦中心說明,紐西蘭為國際公認的地熱先進國家之一,雙方近年在地熱領域的交流後,共同確認合作議題主要在地熱地質調查與探勘、生產技術與地質資料資訊交換、地熱地質模型研究與資源評價等,當然不僅限於此,亦包括地質工程的規劃與地熱電廠營運等技術顧問。雙方在融洽的氣氛下簽署合作意向書,對未來我國加速地熱探勘發展實質新添一股生力軍。

 

 

地礦中心推動國內地熱探勘及研究,已多次與紐西蘭專家進行實體及視訊會議討論,並曾於2023年11月組團至紐西蘭交流訪問;經濟部在本(2)月20至21日舉辦2024台灣國際地熱論壇,GNS也受邀來台參加並發表演說。雙方藉此機會,把握在台停留期間,於2月23日下午,由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Tina Wilson(魏緹娜)處長、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地礦中心同仁見證下,地礦中心代表邵屏華副主任與GNS地熱地質科學家Andrew Rae博士,在地礦中心舉行合作意向留影儀式。

 

 

Andrew Rae表示對於台灣的地熱發展有很高期待,相當佩服地礦中心能在短期內有相當亮眼的探勘成果,此次兩單位建立合作關係,希望拓展更多地熱相關議題的交流;邵屏華也在會上分享我國政府目前推動地熱探勘的力道,並表示本次能與GNS達成合作意向,展現台紐長期友誼及推動經貿關係的象徵,更期待能吸取紐西蘭成功發展地熱的經驗,以加速國內地熱發展的進程。

 

 

邵屏華並感謝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將紐西蘭地熱經驗導入我國的努力,也讚許工業技術研究院團隊,一路協助經濟部推動地熱產業發展,本次達成合作意向將有助於推動台灣地熱再生能源領域的發展,並為兩國共同努力應對淨零碳排和經濟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