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3.04 國營事業能源
台電澄清並無「超額發電」違反環評承諾 兼顧穩供及環保盼各界支持
分享至: 
2024.03.04 國營事業能源
台電澄清並無「超額發電」違反環評承諾 兼顧穩供及環保盼各界支持
分享至: 
台電澄清並無「超額發電」違反環評承諾,兼顧穩供及環保盼各界支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近日羅姓環境工程技師投書媒體,稱台電違反各電廠環評承諾「超額發電」,台電表示,該作者對於環評法、空污法等相關規定及電廠營運恐存有誤解;事實上台電公司所屬各單的之運作已切實遵守各項環評承諾,並在各級環保主管機關監督之下,依法運作,並無違反環評承諾的情事。台電為確保穩定供電並能落實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所有同仁時時刻刻堅守崗位,這樣的專業與堅持,需要國人支持與理解。

 

 

台電說明,環境影響評估所載項目繁多,並非所有項目均屬承諾事項。以火力電廠環評案而言,機組空氣污染物排放濃度及其排放總量才是環評所關切項目,以評估營運後對環境的影響,而投書所提到的容量因數,僅為評估排放總量的計算參數。

 

 

台電指出,台電各電廠嚴格管控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濃度及排放量,並進行各項空污防制設備改善,使得空污排放不僅低於環保法規更已大幅降低空污排放量,以減少對環境影響,各電廠燃料使用總量也皆符合環評及空污法相關規定。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