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3.08 國營事業
台糖從未使用實驗室用藥「西布特羅」飼養豬隻 相關調查及檢驗還台糖及台灣豬清白
分享至: 
2024.03.08 國營事業
台糖從未使用實驗室用藥「西布特羅」飼養豬隻 相關調查及檢驗還台糖及台灣豬清白
分享至: 
台糖從未使用實驗室用藥「西布特羅」飼養豬隻,相關調查及檢驗還台糖及台灣豬清白。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今(8)日行政院食安辦就西布特羅實驗室用藥案,說明專家會議討論內容,可以排除西布特羅流入農業豬隻畜養、屠宰分切及販賣階段的風險。台糖公司指出,台糖公司從未使用瘦肉精飼養豬隻,更不可能使用實驗室用藥「西布特羅」,感謝全國食安檢驗人員辛勞,不分中央地方、不分地區,以具體檢驗成果,確認除台中市食藥處的那一包肉外,包括台糖飼料、畜殖場、肉品在內的國產豬肉,均無檢出含西部特羅在內的21種乙型受體素。

 

 

台糖指出,事實上在事件發生後,台糖依照主管機關要求,將同批次梅花肉品下架回收。至於非同批次梅花肉片以及其他品項的台糖肉品,台糖也接受通路商及消費者退貨。至於同批次已下架回收肉品的處理方式,則會與所在地主管機關台南市衛生局討論後續處理方式。至於非同批次的台糖梅花肉片,以及其他台糖肉品,已持續在通路銷售。

 

 

台糖再次感謝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以及包括台南市衛生局在內,各地的食安、衛生專業人員協助釐清。至於媒體詢問是否採取法律行動,台糖公司會依照調查結果,委請顧問律師提出專業法律意見後,再後續討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