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3.15 國營事業
台鹽綠能受質疑案件 經濟部:皆提供司法單位調查 絕不護短
分享至: 
2024.03.15 國營事業
台鹽綠能受質疑案件 經濟部:皆提供司法單位調查 絕不護短
分享至: 
台鹽綠能受質疑案件,經濟部:皆提供司法單位調查 絕不護短。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立委質疑台鹽綠能案件,經濟部國營司重申,相關案件於前屆國會也有立委質疑,經濟部作為台鹽公司大股東,已責成其應善盡公司治理責任,好好監督轉投資公司。相關受質疑資訊,則應全面提供檢調調查,不會護短,務必確保公共利益。

 

 

經濟部指出,至於台鹽綠能公司的現任董事長吳國卿先生,他是經濟部國營會的退休人員,督導台電公司業務長達30年,如王美花部長所言,該員協助電力發展多年具有相關專業,因此於台鹽綠能董事長懸缺時,經濟部敦請退休的吳國卿先生接任董事長,協助該公司度過經營困境。他於2020年在經濟部任職時,被派任可威公司董事,在這之前與可威公司陳文宏董事長過去並不認識,也無淵源。吳員為多年文官,與所謂派系無關,台綠公司治理及營運應持續改善,但經濟部仍須為同仁說明清楚。

 

 

此外,台鹽綠能公司2023年受相關案場開發履約爭議以及主要案場位於台南七股地區之光電總量管制影響,造成虧損2.47億元,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母公司台鹽公司已依規定於2024年3月8日代為發布重訊。然上開虧損主要係與台泥公司間正針對嘉義義竹漁電共生案場履約爭議進行合意仲裁,爰先行提列應收帳款之「預期信用減損損失」,未來一旦仲裁確定,仍會對應收帳款作調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