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23 商業
讓你更幸福的科技!「健康活」特展免費入場
分享至: 
2015.10.23 商業
讓你更幸福的科技!「健康活」特展免費入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塑膠顆粒加入溫水,變成黏土?比麻料更涼爽、更吸汗的耐隆纖維?無車縫的真皮皮鞋?這些幸福新科技,都在「健康活系列特展」。即日起至11月12日止,在台北市空軍總部展出,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經濟部技術處表示,該展為「科技・幸福on the way 創新科技專案」系列的第二檔,以健康生活為主題,彙集了創新科技專案近150件成果。歡迎民眾一起來跟著「健康活」的步伐,品味樂活、穿著機能、邂逅時尚、領略文創!

 

展覽規劃了「形塑創意」、「印藝文創」、「樂活健康」、「機能紡織」及「時尚美學」五大展區。其中紡織所展出親水耐隆戶外休閒服飾,採用分子改質技術,使耐隆纖維兼具吸濕及散熱的特性,比麻料還涼爽且具有棉的吸濕力;鞋技中心開發的「無車縫紳士皮鞋」,運用天然皮革鞋面快速成型技術,以熱壓貼合取代針車鞋面製作流程,簡化製鞋工序、大幅加速生產效率;塑膠中心所開發的「趣味塑膠黏土」,是高分子無毒材料,僅需50℃熱水,即可軟化塑形,冷卻定型後堅硬具耐久性,且可重複捏塑,可用於修補、固定、接合及文創產品之製作。

 

此外,假日期間也有精彩體驗活動,10月24日(六)有「守護足部•穿出健康」活動,民眾可體驗足底壓力測量及反彈吸震設備,瞭解如何選購一雙合適的鞋。現場臉書打卡,更有好禮相送!

 

技術處強調,透過這些科技專案,將國內研發機構的創新科技引進傳統產業,可協助傳統產業開創全新的格局。


科技.幸福On The Way科技專案特展第二檔期~「健康活」
展期:10月23日至11月12日
免費參觀地點:空總創新基地 創新推進工坊1F(原士官大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