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3.21 國營事業能源
史瓦帝尼新任總理戴羅素率代表團 參訪台灣中油桃園煉油廠
分享至: 
2024.03.21 國營事業能源
史瓦帝尼新任總理戴羅素率代表團 參訪台灣中油桃園煉油廠
分享至: 
史瓦帝尼新任總理戴羅素率代表團,參訪台灣中油桃園煉油廠。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史瓦帝尼新任總理戴羅素率代表團一行來台訪問,今(21)日至台灣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參訪,了解儲油槽設施的運作,由董事長李順欽代表接待,熱烈歡迎史國代表團到訪,同時也分享台灣中油煉製與操作經驗及未來能源轉型發展方向。

 

 

在經濟部與外交部安排下,2022年10月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及2023年3月前總理戴克里等代表團兩度參訪桃園煉油廠,這次是第三度接待史國貴賓。該廠於1977年4月投產,擔負台灣中、北部汽、柴油供應之重任,煉油廠區包含各類型煉製工場與設備、電力與蒸氣等公用設備,以及完善的汽、柴油成品自動化灌裝設施,透過此次參訪,讓史國代表團更了解我國能源相關業務運作狀況。

 

 

在參訪過程中,李順欽特別與史國訪問團分享台灣中油的淨零轉型策略,並表示台灣中油身為國營企業,面對國際趨勢及政府能源政策,有責無旁貸的使命,擬定「優油、減碳、潔能」三大轉型策略,以研發帶動轉型,朝淨零目標前進,同時也希望透過參訪與分享,促使台史兩國進一步合作,為全球減碳共盡一份心力。

 

 

李順欽也致贈戴羅素總理「手工出磺坑鑽油井」模型作為紀念,出磺坑礦場具有百年歷史,這座模型為台灣能源歷史與變革的代表意象,同時也象徵台灣與史國間歷久彌新的合作歷程,期許兩國未來在能源與經濟領域拓展合作範圍,達成互惠共榮之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