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26 能源
省電2%抽大獎 今年16萬戶達標創新高
分享至: 
2015.10.26 能源
省電2%抽大獎 今年16萬戶達標創新高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公司「節電有你-台電有禮」全民節電運動,24日於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行頒獎典禮,本年度參加節電抽獎活動高達16萬多戶,創歷史上新高,總獎金更加碼到2,250萬元。


台電公司指出,全民節電運動邁入第三年,參與人數年年攀升,今年更響應政府「自己的電自己省」計畫,除繼續辦理民眾、小商店的節電抽獎及有獎徵答、中小企業節電競賽外,今年首推採事前登錄的「省電行動家」活動,只要省電2%就可參加節能家電提貨券的抽獎,鼓勵更多民眾加入節電的行列。此外,台電也在連續四年都比上一年省更多的6萬戶多省電達人中,抽出8戶「省電王」。


另外,為使節電觀念在校園紮根,台電首次規劃「國民中學節電戲劇競賽」,鼓勵學生關注節電,並將節電知識運用在生活之中;本次戲劇競賽由台中華盛頓高級中學國中部所演出的「電趴你的浪費」獲得特優獎。
 

在企業節電部分,台電今年也持續辦理「中小企業節電競賽」,經過嚴格審核及實地訪查,製造業組由台灣波律股份有限公司及大力特殊鋼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優等獎;非製造業組則由嶺東科技大學奪得特優獎項,台灣麥當勞餐廳股股份有限公司楊梅中山北路分公司及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總行大樓獲優等獎肯定。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強調,節電為政府重要的政策方向之一,希望透過台電的各項競賽與獎項,喚起更多民眾與企業團體的節電意識,全面落實政府推動節電的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