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27 投資
搶先布局東協 商機媒合會周五登場
分享至: 
2015.10.27 投資
搶先布局東協 商機媒合會周五登場
分享至: 
搶先布局東協 商機媒合會周五登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協助國內廠商爭取東協六國市場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和外貿協會10月30日將舉辦「2015年東協六國商機論壇暨媒合大會」,將有東協六國近40名買主來臺進行採購洽談,同時舉辦「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商機論壇」探討AEC整合後的市場契機,廠商可上網報名參加。

 

貿易局表示,東協為我國出口的第二大區域市場,去(103)年出口至東協市場金額達595億美元,占我國整體出口金額比重達19%,其中出口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菲律賓等六國的金額佔全部的98.2%。

 

貿易局並進一步指出,若「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於今年底成立,將成為繼歐盟以外的第2大單一區域市場,依據亞洲開發銀行預測2030年東協十國人口將達7億,平均GDP成長將高達5.6%,將帶動東協成為亞洲新興的「世界工廠」及「內需市場」,對全球經濟影響不容小覷。

 

貿易局表示,此次來台洽談採購的買家,包含越南第一大食品集團Vissan Limited Company、馬來西亞電信商REDtone International Berhad、新加坡資通訊大廠Innovix Distribution Pte Ltd等公司,預計將與國內260家廠商舉辦超過300場次洽談會,預估商機可達5,000萬美元左右。

 

 

另外,活動現場除舉辦「AEC整合後市場契機」主題論壇,邀請東協資深臺商以及外貿協會派駐東協六國的辦事處主任,說明東協市場第一手商情與商機,也同步設置東協六國經貿文化展示區,讓參加的國內廠商同步瞭解東協投資貿易、觀光旅遊及文化行銷等經貿投資資訊,提供企業前進東協市場的資訊一條龍服務。有興趣的廠商可至報名網址:http://goo.gl/0xX0cp 報名參加。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