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28
馬來西亞宣布90項產品免關稅 我手工具、天線反射器等出口業者受惠
分享至: 
2015.10.28
馬來西亞宣布90項產品免關稅 我手工具、天線反射器等出口業者受惠
分享至: 
馬來西亞宣布90項產品免關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馬來西亞政府宣布為振興其國內經濟,自今年10月22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豁免90項產品的進口關稅。經濟部表示,我國包括手工具、金屬配件、天線反射器等9項主要產品出口業者將因此受惠,政府將協助業者把握商機時效,加強拓銷。
 

經濟部指出,馬來西亞此次宣布豁免關稅的90項清單中,屬我國主要出口馬國貨品的有手工具、金屬配件、幫浦、天線反射器及配電用板等9項。


依馬國統計,該9項產品於103年出口至馬國金額共2.91億美元。在關稅降為零後,我商可節省關稅利益達1,552.2萬美元。其中,各種天線反射器是馬國自我國進口第7大產品,年出口額達2.63億美元,馬國關稅由5%降為零,預期廠商可節省關稅利益1,313萬美元。
 

經濟部並指出,除前述我出口重點產品外,在馬國此次豁免關稅清單中還有工業用劑、工具機零件、刀片、儀器設備及建材等產品,原稅率為5%~30%,在降稅後商機可期,經濟部將積極輔導廠商把握時效,加強拓銷。
 

經濟部貿易局也提醒,廠商出口清單內產品,仍須由馬來西亞具製造業資格者申請進口該等90項產品,始享有豁免進口關稅。業者仍須繳付6%消費稅(GST),並於貨品報關時,檢附馬國製造業者製造准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