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29 商業
2015台灣20大創新企業 台積電蟬聯冠軍
分享至: 
2015.10.29 商業
2015台灣20大創新企業 台積電蟬聯冠軍
分享至: 
經濟部公布2015年台灣創新企業20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自2011年起與國際知名波士頓顧問公司 (BCG) 合作進行「台灣創新企業調查」,今天公布2015創新企業20強,由台積電蟬聯冠軍,華碩、鴻海及大立光分居2至4名,和大工業則首次入榜。

 

工業局表示,台積電以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概念,打造堅強的物聯網生態系統,坐穩全球晶圓製造龍頭寶座。華碩、鴻海與大立光,以及名次躍升至第8名的研華,則同樣以物聯網技術與創新應用而名列前茅。

 

精密機械與傳統工業的創新能量也不遑多讓,例如第9名的巨大機械、第13名的上銀科技,都在智慧製造領域多所創新;第11名的紡織業者儒鴻,也以高值化產品展現創新實力。

 

至於此次唯一新入榜、第19名的和大工業,則是汽車精密傳動零組件的領導廠商,深獲全球車廠信賴,並以客戶協同研發的創新能力入榜。

 

另外有別於工業領域的企業創新聚焦在技術與產品,此次入榜獲獎的服務業與金融業,則是以大數據分析、雲端平台、行動App等創新科技服務受到肯定。

 

工業局指出,今年調查結果顯示,科技、電信、旅遊餐飲、醫療生技等產業,對創新之重視程度較高;此外,創新能力較佳的企業,都以國際市場為目標,並極為重視創新人才的養成。


經濟部表示,將持續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激勵更多企業投入創新;企業本身亦應以多元靈活的手段,將創新精神根植於企業文化,才能在國際市場屹立不搖。
 

2015年台灣20大創新企業排名

1.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2.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3.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4. 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5. 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6.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8.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9. 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10.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11. 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2.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13.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 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15. 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16.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17.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8.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19. 和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20. 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