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29
搶占未來國際車市 經部推動新世代汽車研發
分享至: 
2015.10.29
搶占未來國際車市 經部推動新世代汽車研發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技術處今針對「台灣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提出報告,報告內容提到,為了因應汽車國際市場節能、安全、智慧的趨勢,經濟部技術處將整合下世代車輛創新研發體系,建立有效的產品認驗證制度,以幫助國內汽車及相關產業的發展。

 

技術處進一步解釋,以汽車為主的運輸製造業具高附加價值(23.4%)與高產業影響度(1.94),是台灣重要產業。以2014年為例,台灣整車及零組件產值為新台幣4194億元,而汽車電子產值也達到1507億元,近三年年複合成長分別達到6%與7.3%,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在外銷表現方面,台灣整車與零組件以自有品牌、合資企業及售服系統成功進入國際市場,2014年台灣汽車零組件外銷值達到1178億新台幣,在未來階段,技術處點出2項車輛產業能否持續成長的關鍵,分別是「下世代汽車擴大整車與零組件外銷的成果」以及「車輛電子搶攻新興市場的能力」。
 

技術處提到,國際汽車市場的趨勢為節能、安全與智慧功能三大目標,發展具節能動力系統、輕量化車體、模組化底盤結構與智慧安全系統的下世代汽車,勢必成為未來車市競爭的主流。因此,技術處將全力協助產業整合下世代車輛創新研發體系,並建立有效的產品認驗證制度,提升我國汽車相關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技術處強調,透過下世代汽車發展與研發布局,將可帶動國內業界開發具有國際競爭力之產品,協助產業升級與轉型。另外在「整合研發體系」與「健全汽車供應鏈」技術處將會持續輔導與協助相關業者,強化我國車業國際競爭力,擴大中東及大陸市場,推動進入東南亞市場,鏈結國際系統廠供應鏈,預估將可促進投資200億元,並帶動5年1,300億元的新產值。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