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30
104年女性創業菁英賽得獎名單出爐 百年造船廠-大舟企業奪菁英組冠軍
分享至: 
2015.10.30
104年女性創業菁英賽得獎名單出爐 百年造船廠-大舟企業奪菁英組冠軍
分享至: 
104年女性創業菁英賽得獎名單出爐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天舉辦「第四屆女性創業菁英賽」頒獎典禮,「菁英組」、「新創組」、「社會企業組」分別由大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幸福新生活有限公司,以及愛一家親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奪下后冠。

 

獲得菁英組冠軍的「大舟企業(股)公司」總經理陳麗玲女士是大舟企業第三代傳人,為了守護、留下父親的精神,一肩扛下了百年手藝的造船廠。2008年金融海嘯嚴重影響造船產業,全球經濟在風雨中飄搖,對大舟企業更是雪上加霜。陳麗玲在以男性為主導的造船產業中,帶領企業挺過危機,近年更跨足遊艇服務領域,轉型成為台灣第一家整合遊艇製造、銷售、遊憩、證照推廣的一條龍式遊艇服務。未來更規劃成立航海學校,推廣帆船文化,致力將台灣的美麗海洋推廣出去,因此以卓越的領導及營運表現能力獲得肯定。


新創組冠軍為「幸福新生活有限公司」,則是由三位七年級生的創業夢想為開端,他們創立莎士比亞烘焙坊,提供舞台讓年輕人實現烘焙技藝的學習。總經理高慧樺女士,離開教職生涯開啟創業之路,一路靠勇氣與意志力堅持至今,歷經食安問題、員工不穩定的危機,莎士比亞烘焙坊在競爭的烘焙業突破重圍。2013年於法國世界麵包大賽得到銀牌獎的創辦人之一,為延續經驗傳承,指導台灣選手參加2015年第五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獲得金牌獎的殊榮,努力推動台灣烘焙產業與國際烘焙舞台同步交流,讓台灣年輕人的實力名耀國際,讓美味零時差傳遞。


社會企業組冠軍──愛一家親社會企業(股)公司,提供無毒食品添加物的各種美食,讓消費者在享受每一口健康美味的同時,為失學孩子的教育,挹注璀璨光明!董事長陳瑞珠因成長歷程遭遇父親經商失敗,家中背負巨額債務,國小階段即需幫忙家務事,並提早出社會工作等成長歷程,創業過程中也更能體會弱勢孩子與家庭在社會價值下遭受的眼光。愛一家親預計在桃園成立「未來2020綠生態工場」,生產天然食品與推廣綠生活及飲食,並以二度就業婦女與弱勢家庭為主要對象、提供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培育具有照顧地球、照顧人類的綠生態職場環境。


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表示,舉辦女性創業菁英賽的目的,就是期望來發掘、篩選國內在商品、服務或營運模式具有創新性,公司體質優良之女性創業菁英、新創企業,政府可協助提供相關輔導、籌資、商機媒合、廣宣加值等服務,來培育出代表我國女性企業的亮點,不僅帶動女性創業風潮,更可表徵台灣創業女性所呈現出的夢想及活力。


各類組得獎名單如下:


菁英組
冠軍 陳麗玲 大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亞軍 鍾香珠 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季軍 陳慧娟 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佳作 葉卉婷 紅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佳作 陳貞文 鑫鉝鋁業股份有限公司
佳作 鄭詠紜 富鈞開發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新創組
冠軍 高慧樺 幸福新生活有限公司
佳作 林梅 來而康醫療器材有限公司
佳作 陳虹年 創意連結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佳作 蔡嫦琪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有限公司
佳作 陳乃綺 上尚文化企業有限公司
佳作 黃靜嫻 天下奇冰冰店
入選 胡靜宜 知愛家股份有限公司
入選 陳袽琪 優思資文創設計有限公司
入選 宋佩菁 模法雲端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入選 林珈汶 拍拍文創有限公司


社會企業組
冠軍 陳瑞珠 愛一家親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亞軍 林筱玫 瑞德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季軍 楊心宜 宜思創意有限公司
佳作 徐家柔 到陣來喲有限公司
佳作 范逸嫺 源天然農業有限公司
入選 楊品潔 居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入選 楊環靜 食二糧綠生活文創事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