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1.02 商業
力成與紫光策略結盟? 需送投審會審查
分享至: 
2015.11.02 商業
力成與紫光策略結盟? 需送投審會審查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力成科技正式宣布與大陸清華紫光集團策略結盟,紫光集團擬以每股新台幣75元收購力成科技 25% 的股份,並取得力成董事會中一席董事,經濟部表示還未收到相關申請案件,且此案還必須送請陸委會、金管會、國安局、經濟部工業局等相關單位審查後,再提報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議。

 

投審會指出,依現行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及陸資投資正面表列-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業別項目等相關法令規定,對半導體封裝及測試業訂有相關限制條件,包括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案審查通過,及對投資事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且陸資投資人於專案審查時應承諾陸資股東不得擔任或指派其所投資事業之經理人、擔任董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之總人數,及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等。

 

投審會表示,經濟部也會將紫光集團在全球的併購行為納入審查依據,評估對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包括收購大陸展訊通信公司、瑞迪科微電子公司,投資美商惠普公司旗下的新華三通信公司、美商威騰電子公司,對美商美光公司提出收購邀約,及美商英特爾公司投資紫光集團等事件。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