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2.12 國際貿易
經長鄧振中訪美 爭取加入TPP
分享至: 
2015.02.12 國際貿易
經長鄧振中訪美 爭取加入TPP
分享至: 
鄧振中於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發表演講 ,籲美方支持我國加入TPP (照片來源: CSIS)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2月9日赴美訪問,希望進一步深化臺美經貿與商務合作關係外,同時爭取美行政部門、國會部門、智庫及產業界等,支持我國加入「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鄧振中訪美期間與華府重要智庫的多位學者專家交流臺灣經貿議題,據瞭解,TPP已進入最後階段,美行政部門希望在未來1-2個月內完成TPP談判。鄧振中表示,政府將積極推動臺灣經貿自由化的腳步,促進經貿體制與國際接軌,以便在TPP完成談判後,爭取成為第二輪入會成員。

 

此外,鄧振中在10日於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以「臺美夥伴關係-擴大成長及發掘機會」為題發表演講,也重申經貿自由化是臺灣必走的路,臺灣絕對具備加入高標準區域經濟整合協定之條件,盼美方支持我國加入TPP。

 

由於美商界及國會部門都是推動我國加入TPP之重要支持力量,鄧振中於訪美期間除拜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國際貿易小組主席John Cornyn (R-TX)、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 (R-CA)等多位聯邦議員外,也拜會華府重要全國性商會及產業協會領袖。

 

臺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鄧振中認為臺灣是美國『亞洲再平衡』政策不可或缺的夥伴。今年經濟部將籌組大型企業訪團出席美國政府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2015)。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