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6.24 國際貿易
台立兩國次長會談 雙方將深化農產品貿易合作
分享至: 
2022.06.24 國際貿易
台立兩國次長會談 雙方將深化農產品貿易合作
分享至: 
台立雙方將深化農產品貿易合作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24)日與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 (Egidijus Giedraiti)會談,雙方就協助推廣立陶宛農產品及立國食品商開拓亞洲市場等議題交換意見。

吉爾卓帝斯表示,此行感受到我國民眾的熱情,尤其走訪台北國際食品展,令人驚艷。國際食品展中的立陶宛國家館展現立國農產品商對開闢亞洲新市場的高度興趣,也顯示出立國持續強化台立農產品貿易並共同擴展亞洲市場的決心。

陳正祺也回復表示,經濟部將利用台立兩國經濟對話平台,強化兩國貿易合作,包含彼此擴展銷售通路以及針對立陶宛穀物進行多元食品開發等。台灣居亞洲樞紐位置,擁有完善的海、空運設施,且食品科技領先,人民熱愛美食,台灣是立陶宛在亞洲的最好夥伴。

經濟部指出,自110年12月起,已陸續介紹立陶宛商品進口商予我國大型連鎖超市,協助雙方進行商業洽談,立陶宛啤酒已上架銷售,其他產品如巧克力等持續洽談中。

此外,經濟部今年4月也在台北世貿一館2樓設立全台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展出立陶宛具有優勢的五大產業製品,包括食品、雷射、木材、琥珀與生技產業,計有立陶宛超過20家優良製造商參與,有助於國人多了解立國產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