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13 能源
因應頁岩氣衝擊 需加速石化業高值化發展
分享至: 
2015.01.13 能源
因應頁岩氣衝擊 需加速石化業高值化發展
分享至: 
因應頁岩氣衝擊 需加速石化業高值化發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石化業為我國重要產業,產值達新台幣2.02兆元,占我國產業總產值15%,廠商計1,041家,從業人員達5萬餘人。惟美國十年前開始開採頁岩氣(Shale gas),隨著技術成熟,產量日益增加,不但大幅降低美國對進口天然氣之倚賴,更導致全球油價大幅下跌,對我國石化產業形成巨大壓力。

 

為讓業者深入了解頁岩氣現況,並探討油價巨幅波動下的應變策略,經濟部辦理「頁岩氣開採進展與下游石化產業發展應用趨勢」研討會,邀請美國頁岩氣產業探採領域的專家,針對美國頁岩氣探勘、開採應用等相關議題近況進行深入的剖析及經驗分享,並探討頁岩氣對國際能源情勢與石化下游供應鏈的影響和發展,另亦分析頁岩氣開採的工安、環保等議題。

 

透過本次研討會,石化業者除瞭解頁岩氣產業未來的發展走向與產能的供應趨勢,做為短期購買原料及長期在新事業投資方面的重要參考與決策依據。會中並結合我國石化業中受頁岩氣衝擊首當其衝的C2、C3原料及相關衍生產品業者,研議透過廠商的合作,以垂直或水平方式結盟,以加速高值化之發展;並對我國石化專區中廠商未來用料與高值化發展下原料種類的選擇預擬彈性作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