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2.13 國際貿易
鄧振中: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有助區域經濟發展
分享至: 
2015.02.13 國際貿易
鄧振中: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有助區域經濟發展
分享至: 
鄧振中訪美 呼籲國際社會接納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12)日接受國際媒體Inside US Trade專訪時表示,臺灣必須透過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協助廠商爭取公平進入國際市場的機會,如果我國無法加入TPP等區域經濟整合,與相關國家既有的緊密產業鏈關係會因而斷鍊,不利於區域經濟發展,因此呼籲國際社會應該接納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鄧振中此次訪美除了前往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也拜會貿易代表署(USTR)、國務院、及美國貿易委員會等機關,並與花旗、微軟、GOOGLE等財星500大企業座談,表達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意願,並爭取美方對我國參與TPP的支持。

 

此外,在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時,美方肯定台灣在IT相關產業的實力,認為臺灣是ITA擴大談判不可或缺的一員,也願意在預定於本年稍晚舉行的TIFA會議中與我方就雙方關切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