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6.09 國際貿易
經長接待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 深化臺法經濟夥伴關係
分享至: 
2022.06.09 國際貿易
經長接待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 深化臺法經濟夥伴關係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8)歡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等6人訪團,王美花在雙方會晤中表示,臺法雙方在經貿及產業合作達成共識,將持續展開數位經濟、產業自主韌性、離岸風電及電動車等減碳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葛里歐指出法國有交通運具等重要產業,期深化臺法雙邊經貿關係。王美花表示,臺法經貿及產業交流密切,雙方透過臺法經貿對話會議及臺法工業合作會議等進行對話,已有相當成果,對深化雙方經貿合作甚有助益。王美花補充,淨零排放及開發再生能源是全球趨勢,臺法也可在浮動式離岸風電、電動車及減碳等領域加強合作。
 

參議員海路鐸 (Ludovic Haye)指出,在新冠肺炎爆發後,全球意識到經濟(產業)自主的重要性,而臺灣早已逐年降低對中國依賴,期臺法共組經濟(產業)自主韌性。王美花回應,臺灣廠商擅於製造,是高階晶片主要製造及供應國之一,但設備材料亦須仰賴歐洲、日本的供應,我商製造時所需高純度氣體為法商在臺所產,此為最佳案例之一,臺法合作將創造雙贏及互利共榮。
 

為提升臺法經貿關係,參議員艾伯雷(Vincent Eblé) 提出加強臺法在數位經濟領域的合作。王美花表示,發展數位經濟須具備相當的技術,更需重視安全性,同時也需盟國支持,臺法同屬民主盟國,將是數位經濟合作的最佳夥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