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0.03.20 謠言澄清
台水:自來水未提高氯濃度 民眾正常使用即可
分享至: 
2020.03.20 謠言澄清
台水:自來水未提高氯濃度 民眾正常使用即可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網傳「疫情非常時期,自來水中處理過程中在允許的範圍內加大了氯氣注入。請大家在用水時,特別是燒開水、煮飯用水前要把水裝出來,最少靜置兩小時以上再用。」針對以上錯假訊息,台水今(12)日澄清指出,自來水在處理過程中並未提高氯氣濃度,民眾正常使用即可。


台水說明,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指出,一般病毒在有效餘氯0.5mg/L、接觸時間30分鐘以上,即可有效消毒,而冠狀病毒因其具有由脂質類構成的外套膜,比起大腸桿菌群等微生物,在水中存活時間更短暫,較易去除,且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可透過飲用水傳播。台水也表示其淨水場出場前均能達到上述要求,並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無須於燒開水及煮飯用水前先靜置二小時再使用。


台水並強調,自來水中用來殺菌的的餘氯,在煮沸時會自然逸散,民眾無須擔心。至於居家防護措施則建議民眾參考衛福部提供的相關訊息辦理。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