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18.11.16 謠言澄清
雲林水井安裝水表 水利署:僅作地層下陷觀測研究用途
分享至: 
2018.11.16 謠言澄清
雲林水井安裝水表 水利署:僅作地層下陷觀測研究用途
分享至: 
超抽地下水可能造成地層下陷(示意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雲林縣民自救會在臉書刊載,雲林縣秀潭國小附近水井裝置水表是為收取水權規費。水利署今(16)日嚴正澄清,該水井裝設水表是國立成功大學接受委託辦理「107年度地層下陷防治專案服務計畫」為觀測抽水對地下水位之影響,並不是為了收取水權規費。


水利署強調,為照顧農民已於今(107)年10月18日發布修訂水權登記收費標準,搭配雲林縣政府編列預算補貼,凡配合雲林縣政府納管的農業水井即不需收取水權規費2,700元,請民眾安心。


水利署指出,為了解地下水抽水行為對不同深度地下水位之影響,提供地層下陷防治參考,因此委託成功大學於雲林縣土庫鎮秀潭國小附近12口水井,經所有權人同意後,在水井裝設水表,同時於秀潭國小設置1口65公尺深的地下水位觀測井,同步記錄水井抽水量與地下水位變化,藉由水文學理演算方法進一步建立地下水位對抽水量的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