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18.09.20 謠言澄清
侯友宜反深澳影片 台電駁:煙囪移花接木非事實
分享至: 
2018.09.20 謠言澄清
侯友宜反深澳影片 台電駁:煙囪移花接木非事實
分享至: 
反深澳影片 台電駁:煙囪移花接木非事實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發表反深澳電廠影片,台電昨(19)日表示,該影片中排放黑煙並非電廠煙囪,明顯是移花接木,影射混淆事實。台電並指出,深澳電廠預定2025年完工,現在根本沒有煙囪可言,台電同時出示昨日下午林口及台中燃煤電廠的煙囪證明,以現在環保之嚴,電廠不可能排放黑煙。


針對燃煤電廠周邊影像,台電提供以手機拍攝的台中及林口電廠畫面,並強調全程無修圖,可證實燃煤電廠不但沒有排放黑煙,天空一片湛藍。台電並說,未來深澳電廠更將採用最新空污防制技術及設備,未來只會更好。反深澳影片所顯示的黑煙,有影射之嫌,無非是恐嚇民眾,有違誠信。


台電重申,未來深澳電廠將採用最新的超超臨界機組(USC),更將投入約3分之1的預算用於更先進的空污防制設備,排放將低於燃煤電廠國家標準,以源頭減量、製程改善及管末處理三大策略,降低燃煤電廠空污排放。另根據台電委託外部專家模擬數據顯示,對鄰近北北基宜桃及新竹等各縣市PM2.5影響程度小於年平均標準值的1%,不致影響民眾健康。未來深澳計畫也將在建廠完成前進行健康風險評估,且將來電廠也都會與新北市環保局24小時連線監控排放數據,為民眾空氣品質把關。


台電強調,將持續進行火力電廠空污改善,努力兼顧全民用電與環境保護,預計2025年空污排放將可減少35%以上。為改善空污,政府也推動多項政策,例如新售機車將於2035年全面電動化、新售汽車將於2040年全面電動化,管制中小型鍋爐污染源及農業廢棄物燃燒等,和全民共同對抗空污。

 


林口電廠採用超超臨界新燃煤機組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