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18.06.04 謠言澄清
電壓小幅變動,不影響電器設備安全
分享至: 
2018.06.04 謠言澄清
電壓小幅變動,不影響電器設備安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日網路謠傳「台電偷壓電長期下來將減少電器壽命」,台電澄清,電力系統的電壓與頻率本來就會隨用電負載而有所變動,電壓降低並不是偷工減料,是用電大量增加的自然物理現象,不會影響用戶的電器設備安全,台電駁斥網友不實爆料,並呼籲民眾勿信不實謠言。


台電表示,用戶端的電壓是變動的,當用戶端的用電量愈大,使得供電饋線必須傳輸更大的電流才能供給滿足用戶的用電需求,而隨著線路的電流愈大,用戶端電壓因此降低。


台電進一步說明,家用電器產品設計時,已將電力系統可能的電壓變動納入考慮,包括冷氣、電腦等家用電器以及馬達、變壓器等電力設備,都有其運轉所容許的電壓及頻率變動範圍,請民眾無須擔心。


台電指出,在備轉容量率偏低又遇機組故障或氣溫突升的情況下,採行非常態、小幅度降低供電電壓,除可維持電力供需平衡外,並確保系統穩定與供電安全。


至於六月一日下午北市信義區傳出停電事件,目視即可看出箱體已膨脹損壞,查證後確實是線路開關設備故障所引起,與網友指稱的電壓降低完全無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