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18.05.29 謠言澄清
穩定供電,品質不變
分享至: 
2018.05.29 謠言澄清
穩定供電,品質不變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外界關注台電悄悄降壓供電,台電表示,電力有即發即用的特性,台電將本來就會有變動的頻率與電壓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並維持供需平衡。


台電強調,降壓運轉是在備轉容量率偏低又遇機組故障或氣溫升高的突發情況下,採取非常態,小幅度降低電壓的短暫措施,是維持電力供需平衡與穩定供電的必要手段,不影響用戶設備,沒有安全疑慮,更不是偷工減料。


台電表示,供電電壓變動率均符合我國電業供電電壓及頻率標準,並在電力系統運轉操作的允許範圍內,至於用戶各種家用電器(包括冷氣、冰箱及電視機、電腦…等)與電力設備(包括馬達、變壓器及各種關關設備等)均有其容許的電壓及頻率範圍,短暫小幅度降壓運轉不會對用戶設備產生不良影響,不致造成用戶設備的損壞。


針對外界關注降壓運轉與用戶停電的關聯,台電說明,造成用戶停電原因包括電力電纜、開關變壓器等設施劣化的設備因素,或是動物樹木碰觸、車輛碰撞、管線施工、強風雷害等外力所造成,與降壓運轉無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