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2.07.17 謠言澄清
澄清四接東移塞港疑慮 台電:管理得當可安全無虞
分享至: 
2022.07.17 謠言澄清
澄清四接東移塞港疑慮 台電:管理得當可安全無虞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基隆航運界人士憂心協和接收站填地東移,對基隆港安全造成隱憂,台電表示,經向專家請教,只要管理得當,港口的安全及接收站的運作,並不會有問題。

 

台電也舉例,台中接收站在港內,台中港作為國際商港更繁忙,但透過管理手段讓LNG船在清晨入港,如今已一千多艘LNG船入港,不但沒有「塞港」且安全無虞。

 

台電表示,船舶操行安全部分,操船模擬顯示LNG船基隆港進港及出港共需時約1小時。除LNG船外,對基隆港關心的船型,已執行貨櫃船、散裝船及客輪3種船型的操船模擬,目前已完成170航次,結果顯示三種船型均可安全操航進出基隆港,確認皆不影響安全。

 

此外,針對航行安全,交通部港務局及台灣港務公司皆有提出書面意見。針對其所關切的議題,台電公司也清楚答覆,將依據港務單位所提之程序,依據第3方驗證結果,提出優化解決方案。

 

台電說明,在港區靜穩度部分,模擬結果顯示,全年發生機率不到5%且影響最大的北向外海季風波浪,對於港區內所造成的最高波高變化為18公分,符合船隻靠泊作業條件。

 

台電也表示,基隆航運過去沒有與LNG船接觸的經驗,可以理解他們對於基隆港的憂心,台電做為基隆港的鄰居,對於未來有利於基隆港發展的規劃,也願提供協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