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2.11.19 謠言澄清
11/26投票日基隆約140戶停電通知 台電:避免不當連結已全數取消
分享至: 
2022.11.19 謠言澄清
11/26投票日基隆約140戶停電通知 台電:避免不當連結已全數取消
分享至: 
外界流傳11/26投票日基隆約140戶停電通知單 台電:完全不影響投開票工作 為避免外界不當連結 已全數取消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外界流傳11/26投票日基隆約142戶停電通知單,台電說明,原訂基隆投開票日當天是安排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不但與投開票及計票作業無關,也完全不影響選務工作進行。原安排吊檢停電工作計有三案,影響戶數僅142戶且不包含投開票所,與投開票及計票作業無關,更無所謂大規模停電的情事,台電呼籲請勿以此刻意誤導大眾。

 

台電表示,由於現值選舉期間,為避免民眾誤解,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已取消26日當天任何工作停電作業,並在選舉期間確保服務區供電正常,防止突發停電事故發生。

 

台電說明,台電實施計畫性工作停電前都會通知,會將工作範圍、施工時間及工程概述,以停電通知單的形式,個別投遞至用戶個別信箱及張貼於公寓門口或遞交大樓管理員;若部分用戶因特殊需求反應,則將與用戶再協調工作停電時間,盡量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此外,過去針對全國性選舉或高中、大學重要考試等活動,台電都會依慣例成立穩定供電應變小組,加派人力加強巡檢以降低停電影響。為因應此次大選,台電各區處更是出動平時輪值人力的兩倍,也已在近期陸續協助各地方縣市政府選舉委員會,加強檢查及維修各投開票所屋內自備線路設備,並備妥不斷電系統(UPS)與緊急發電機等設備,確保投開票期間供電穩定。

 

台電指出,台電持續積極努力減少停電事故,基隆地區也不例外,台電從不敢自滿,也會持續改善供電品質,選舉炒話題只是一時,但部分人士及網路謠言的造謠毀謗,已經讓台電全國近三萬名同仁,尤其是基隆地區將近千名同仁及其家人,非常不公平。只要有民眾需要電,就有台電人繼續打拚,也希望大眾可以看見及肯定台電的努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