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3.06.20 謠言澄清
卡核廢卻要延役 台電無奈:攤開事件始末更能證明新北卡關10年
分享至: 
2023.06.20 謠言澄清
卡核廢卻要延役 台電無奈:攤開事件始末更能證明新北卡關10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新北市府稱中央「政治卡關」,甚至認為攤開事件始末是行政院矛盾一事,台電無奈說明,2013年台電開始申報核一乾貯設施完工檢查,當時中央地方皆是同一政黨執政,哪有政治卡關的道理,難道是馬前總統在卡朱立倫前市長、侯友宜前副市長嗎?10年來歷經13次送審都不核定,現在法院判決台電勝訴,證明是新北市卡關行為錯誤無理。侯市長現在身兼參選人,這兩個身份對十年前後「過去卡核廢,現在要延役」的矛盾,一定體會很深。但台電只有一個台電,必須堅持依法行政,也請新北市依照司法判決,直接針對2013年就申請的水保計畫變更設計,做成准予核定的行政處分。

    

台電表示,所謂不送件的批評也不正確,台電送件13次,不核定的是新北市。現在法院判決要求逕予核定,但新北卻再次要求台電重送計畫,甚至在媒體表達現在的水保規範已與過去不同。其實,若要處理核廢料,重點是放置而不是放話。

    

台電指出,政治語言不是台電的專長,但新北不應該無視法院判決,反而批評台電不重視核廢料貯存安全。法院判決書指出,被告(新北市府)「每次不予核定的理由均相同」,可見法院認證一字不改的是新北市府,根本不是台電。判決書也認定,台電的水土保持計畫已具一定成效,且針對當地地下水位的觀測已足涵蓋長期水位變化等等,都顯示台電的施工高度重視核廢料貯存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