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3.12.05 謠言澄清
聯合國氣候峰會要提高綠電增至三倍 經濟部籲勿繼續打擊綠電 傷害國家競爭力
分享至: 
2023.12.05 謠言澄清
聯合國氣候峰會要提高綠電增至三倍 經濟部籲勿繼續打擊綠電 傷害國家競爭力
分享至: 
台南七股漁電共生因水源來自七股潟湖鹽分偏高,採海水養殖方式,今年3月放養1年烏魚,由於高鹽度水體促使烏魚的結卵時間較短,接近年末已開始進入收成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國民黨候選人到台南對漁電共生及能源政策的造謠抹黑,經濟部今(5)日提出澄清,也更要呼籲聯合國氣候峰會最大的共識,事實上是要把綠電容量提高到目前的3倍,但趙少康跟戰鬥藍卻把綠電當成流量保證,繼續用假訊息操作仇恨,戰鬥藍變成鬥爭綠電,傷害了國家跟產業競爭力。

 

 

至於相關謠言,經濟部澄清說明,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謝龍介先生說烏魚至少要養3年、3年半才有大的烏魚子,凸顯他對當地養殖的不了解,養殖業者說明,因水源來自七股潟湖鹽分偏高,採海水養殖方式,今年3月放養1年烏魚,由於高鹽度水體促使烏魚的結卵時間較短,接近年末已開始進入收成期,該案場目前也已取得產銷履歷驗證證書,可證明養殖事實。

 

 

而趙少康先生所提到氣候峰會,經濟部指出,趙先生無視更多國家的決議是要提高再生能源裝置量3倍,卻放任戰鬥藍的候選人抹黑綠電,謝龍介除了連烏魚子都可以造謠外,還稱黑面琵鷺會受台南光電影響,事實上黑面琵鷺今年11月的統計中,以來台南過冬的2,469隻最多。

 

 

經濟部說明,在野黨候選人質疑的室外案場,本來是已經廢棄的漁塭,透過漁電共生模式重新活化,太陽光電板主要架設在魚塭周邊的土堤上,提升養殖育成效果,創造更大價值讓更多青年願意投入,實在很遺憾,原本提出2030年綠能佔比達到約三成的侯市長,在趙少康先生參選後,政策的理性不見了。

 

 

經濟部強調,不必連署,大家都反對不當種電,針對綠能犯罪案件,已與法務部共同成立打擊綠能犯罪平台,絕對支持該辦就辦、該查就查,也歡迎各界提供資料,必定轉送檢調查辦。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