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2.03.17 謠言澄清
澄清中火未火力全開 台電:政治口水無法減煤
分享至: 
2022.03.17 謠言澄清
澄清中火未火力全開 台電:政治口水無法減煤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中市府指責中火火力全開,造成空品不佳,台電說明,台電依照承諾,空污季時十台機組只開七台,根本沒有火力全開的問題。且空污季到今(111)年2月份以來,中火平均僅5.13部機組發電量,也維持小於六部滿發電量的承諾。政治口水無法減煤,增加燃氣才能減煤減碳降空污。

 

台電指出,自去(110)年10月份空污季到今(111)年2月份以來,中火電廠全廠平均發電量為282萬瓩,遠低於六部機330萬瓩的發電量。同時市府部分官員一再指稱台中電廠火力全開也不符事實,台中電廠十部機組開十部是火力全開,只開七部當然不是火力全開。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減發時,空污成因就是境外移入;電廠發電時又成空污成因,這種批評實在是台電同仁不可承受之重。以13日為例,空污同樣嚴重,但是七部機組只運轉六成。

 

台電說明,真正能再大幅減少中火空污排放,是加速燃氣機組的興建,無奈過去市府一直杯葛,才是延宕空污較少的燃氣機組上陣的時間。電力供需隨時在變化,系統狀況可能受到短期負載用電突然增加、機組故障、再生能源變動等因素影響,為確保民眾用電權益,台電必須機動調整全國各電廠的發電量,以確保系統供電穩定,並謹守環保承諾進行運轉調度,優先減煤,為空品貢獻心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