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1.12.17 謠言澄清
經濟部:三接若遷離大潭就是實質停工至少11年
分享至: 
2021.12.17 謠言澄清
經濟部:三接若遷離大潭就是實質停工至少11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護礁盟對蔡總統以「停建」描述公投不滿,甚至揚言提告一事,經濟部今(17)日表示,三接已興建超過三分之一,若要求遷離又沒有替代方案,現實就是只能停建至少11年,並代表減煤減碳降空污的嚴重倒退。

 

經濟部強調,護礁盟的朋友提出台北港方案,已因航安、施工期程與地方反對等因素,造成短期不可行,未來變數大。若公投過關,停建將成無奈現實,蔡總統跟經濟部的說明是事實。經濟部也呼籲國人考量國家穩定供電,減煤減碳降空污,同時也已經保護藻礁的情況下,支持三接外推方案繼續興建。

 

經濟部也表示,潘忠政今天的批評並不公允,因為說法一變再變正是他自己。過去護礁盟主張非核、並認為天然氣作為橋接能源仍有需要,因此三接有需要,只是要遷移。但後來,潘忠攻身邊的夥伴,卻變成是主張重啟核四的人。昨天的潘忠政說台灣沒有三接,天然氣也夠,今天又改成要三接、只要遷移就好。

 

經濟部再次強調,事實上經濟部已多次說明,護礁盟朋友的台北港方案,不但在港內用地有安全距離不足,海管上岸破壞藻礁等更多問題,工期至少還要11年,且地方政府不接受,在地民代表態反對,都是非常大的變數。另一方面,三接外推方案讓藻礁保護最大化,維持穩定供電,也讓中南部的減煤降空污不要倒退嚕。這是現階段最佳方案,呼籲國人能夠給予支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