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1.11.01 謠言澄清
喝錯水恐生結石? 台水澄清:水質硬度與人體健康無關
分享至: 
2021.11.01 謠言澄清
喝錯水恐生結石? 台水澄清:水質硬度與人體健康無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網傳喝錯水恐喝出結石的傳聞,台水公司今(1)日表示,飲用水中的硬度濃度對人體健康並無相關性,也並非硬度越低的水質就對人體健康有益。台水各區的供水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安心飲用。


台水說明,水中硬度主要來源為鈣、鎂等元素,是天然地質產生,也是人體必需元素。依鈣、鎂含量多寡檢測數據有高有低屬於正常現象,但並不代表水質優劣,世界各地也因地質影響差異很大。


另外,依據行政院環保署所訂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是影響適飲性、感官物質,而非屬於影響健康及可能影響健康物質。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文獻則指出,飲用水中硬度濃度對人體健康(如結石)並無相關性,也並非硬度越低的水質就對人體健康有益,因此WHO及歐盟、美國、德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對總硬度也沒有規範。


台水並表示,台灣訂定的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與日本相同皆為300 mg/L,且各區供水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安心飲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