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1.04.06 謠言澄清
貿協擬調整中國大陸據點 經濟部:尚在整體評估中
分享至: 
2021.04.06 謠言澄清
貿協擬調整中國大陸據點 經濟部:尚在整體評估中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外貿協會擬調整中國大陸聯絡點一案,經濟部昨(5)日發布新聞澄清,該案目前尚在整體評估中,尚未定案。


至於媒體報導,傳在未徵詢陸委會並獲國安高層同意下,經濟部及外貿協會打算逕自裁撤在中國南京、武漢、廈門、南寧等4處聯絡點,引發陸委會強烈不滿及拒絕出席相關會議,經濟部亦強調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經濟部說明,外貿協會為協助臺商拓銷中國大陸市場、尋找潛在商機,在中國大陸據點有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青島、大連等6個代表處,以及廈門、南京、南寧、武漢等4個分屬不同代表處之聯絡點。貿協並配合政府政策,基於國家整體資源運用及駐外單位整體布局等考量,進行海外據點調整。


至於貿協擬調整中國大陸聯絡點案,目前還在整體評估中,還未定案,且經濟部與陸委會就本案溝通順暢,立場均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優先考量。


經濟部也強調,貿協為獨立財團法人,有關其海外據點的調整,將會諮詢產業意見,依據協助業者海外拓銷全球布局的需求,作完整之評估後調整,並將持續視臺商需求及市場競爭變化,檢討精進中國大陸各代表處之工作內容及成效。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