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1.03.17 謠言澄清
水利署:耗水費規劃不影響民生用戶
分享至: 
2021.03.17 謠言澄清
水利署:耗水費規劃不影響民生用戶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今(17)日針對耗水費徵收一事表示,目前耗水費的規劃僅針對用水超過一定水量的工業用水大戶開徵,與民生用水無關。


水利署說明,以2019年資料統計,每月用水量超過9萬度的戶數有256戶,1萬至9萬度則有1,561戶。針對用水大戶徵耗水費,是希望透過機制設計,讓用水大戶多負擔一些費用,來增加水資源再利用及提高省水的誘因。


水利署指出,2016年水利法修法時,耗水費就已經入法(水利法第84條之1),加上這段時間,全國都在抗旱大作戰,社會各界也更能體會水資源的珍貴。另外,經濟部規畫細部執行方案的原則,是以兼顧讓產業能夠真正節水,同時不影響國家的發展。由於國內產業樣態繁多,水利署已經召開60場說明會,仔細徵詢意見規劃。


水利署強調,民生水價目前並沒有調整的規劃。水利署與台水公司曾在內部盤點各種方案,不過,報導所謂「樂見水價合理化」、「水公司送案水利署願審查」等用語,僅是相關官員的評估與考量,並不是正式的政策立場。台水公司目前也沒有要提方案審查的打算。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